DSCF8189.JPG

前幾天隨便亂逛別人的部落格~
剛好他在做烤豬肋排!看起來好像不困難!
於是就也想說來試試看~
搜尋了 一下很多人的做法有簡單也有複雜的~
不過既然要作!就先作複雜的好了~
等有經驗之後下次在做簡單的!

材料:
新鮮的豬肋排一大片

醃料:
蔥段、薑片、蒜頭數瓣、胡椒粒、五香粉、香料(我家只有百里香所以就放這個)

1.先將豬肋排切塊,川燙後瀝乾
2.燒一鍋開水,將上述所有材料丟下去。水滾後,再將肉排放下去,
   大約煮一個小時左右
3.將肉撈起,放涼。
4.煮肉的湯可以當成高湯

烤肉醬:
 蕃茄醬、洋蔥末半顆、蘋果泥、柳橙汁、蒜末、糖、蜂蜜、米酒、
 Tabasco辣椒醬(可有可無,我是沒放)

1.將洋蔥與蒜末用奶油炒軟之後,將所有的材料倒入。
2.不時去攪動鍋中的食材,記得不要燒焦了。
3.煮十分鐘左右,放涼後即可用。
 
基本上,我是覺得市售的烤肉醬就好。自己做是可以調口味,
想放什麼就放什麼,但是,這真的太麻煩了。份量都自己高興調喔,
我都十分隨意的。不過要作就先麻煩些吧!

烤肋排:

1.將煮好的豬肋排用醬醃過,大約醃5~6個小時,
   放過夜也沒關係,放進冰箱
2.要吃之前,烤箱先400F,正反面都烤個20~25分鐘左右,
   但記得翻面時再補上一層烤肉醬就更入味。
我有另外買白馬鈴薯切滾刀塊鋪在底下墊底一起烤~
這樣馬鈴薯也有沾到烤肉醬的味道也可以一起吃~不錯喔!

剛烤出來的樣子

DSCF8184.JPG  

配上馬鈴薯和炒蛋~

DSCF8188.JPG 

說真的雖然是第一次做~不過我自己還覺得真好吃ㄟ!
老公當然也不敢說不好~嫺也很喜歡喔!啾在旁流口水但不能吃!
味道真的還不錯,不輸FRIDAY'S的喔!
下次在試試看簡易的做法~

隔天將煮豬排的高湯再加洋蔥.烏龍麵下去煮~整個湯頭還蠻鮮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