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份                                           5月份剛回台
page12.jpg 
 6月初剛回美國時                             6月底

這次5月份回台我看最慘的就是,好不容易小孩樣稍稍胖一些
因為得腸胃性感冒,整個都瘦一圈~看照片覺得更明顯~
剛回美國時的照片臉超小,現在又好一點點~

體重到是還OK掉了1KG,到是臉小了一號!我家啾臉就在小了,現在更小~
之前很愛吃現在又都不愛~跟嫺一樣越來越挑食!2個搞得我快瘋了~
為何小孩都要這樣挑戰我的耐性阿~

常常只要是我煮的,都愛吃不吃的~有次買外面爸爸就說"這不是媽媽煮的"
吃的超快跟餓很久一樣,真是太過分了~我煮的有這麼難吃嗎?
不過第2頓後就失效了,撿回一點點信心~但還是很煩惱小孩吃的問題~

DSCF3237.JPG 


揪到1歲半都還不太開口講話,反倒是這次回台可能遇到周遭的人都是講中文
也接觸比較多人,所以就有比較會說一些話~
我們就想說會不會是在這只有家裡的人說中文,電視又都是英文
他會不會語言混淆,所以也不知該怎麼說~回台遇到都是中文就比較愛開口

不過我倒是覺得還OK,因為叫他跟他說的事情他都懂~
只是不開口,所以我想只是時間的問題~
果不其然,回美國後剛開始又變得不太說話,可是突然之間
愛上叫"媽媽"整天不停的叫,哭也叫笑也叫,要睡之前叫醒來也叫~
東西被搶也叫,有事沒事都叫~我都快瘋了~

家裡已經有一個聒噪的姐姐,在又加一個愛叫"媽媽"的小孩,天阿!
重點他都是"ㄇㄚˇ,ㄇㄚˋ",又略帶哀怨的聲音,聽得我都心情欠加了~
不像嫺是媽咪,聽了多好~教了他也是"ㄇㄚˇ,ㄇㄚˋ", ><"

DSCF3002.JPG 


不過往好處想,至少要開口了~也會一直跟著尾音說話!
也會從1~10了,就不用太擔心了!只是懶得說吧~
因為常常2個音的字,他就只說一個音,也太精簡了~
算了!我想應該會越來越好,或許等他跟他姊開始吵架時,
我就會懷念他不說話的時光了~

現在也超黏,整天都要黏在我身上,夏天ㄟ~快熱斃了!
誰說男生不會撒嬌,超會的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