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8.jpg 
 5月剛回台                                     6月份

這次回台除了啾得腸胃型感冒外,嫺當然也不能避免~
看照片也覺得臉瘦了一圈,不過倒是沒有啾那麼明顯~
剛好回台的這段期間又有一個新的口頭禪"應該是"

因為一開始是肚子痛,所以帶他去看醫生
醫生摸他的肚子問說"這裡痛嗎"
嫺就給我回"應該是痛",又壓另一個地方問
又給我回"應該是痛",我看醫生一臉茫然,我在一旁三條線~
這是啥回答阿~哀!

回台免不了跟阿公阿嬤撒嬌,要吃糖果零食
有天中午突然想說要吃"爆米花"
就跟阿公說"我應該是要吃爆米花" 聽得他阿公都覺得好笑!
反正什麼都加"應該是"才會說~快暈倒了~
回美國後又自動改掉了~真是奇怪!

另外最氣的是,回台時,有天我去跟朋友聚餐,回家時發現嫺的頭髮被剪了~
氣死我了,嫺的頭髮向來少又長的慢,之前都是我剪的,都小心翼翼不敢剪太多~
好不容易留長,結果我一不在就被他老爸抓去剪短,後面就算了~還給我剪劉海!
氣炸了~看了又要留好久呆好久喔~可憐的嫺~

DSCF3271.JPG 

這次回去嫺有點嬌,怎麼說呢~阿公叫他都不理,已經被說好幾次了~
回娘家,哥哥又對她百依百順,可能久未見面,只要嫺稍不開心
哥哥就哄他,姐姐也疼他~在家又是小霸王啾根本反治不了他~
我又不想跟世俗一樣,有了弟弟就要嫺一定讓他~

所以可能導致他必得有點"嬌"~小菁都說嫺有公主病了~哀!
聽多了童話故事,嫺也一天到晚說自己是"Princess"

我都想說要多注意了,可是我發現回美國之後,沒有這麼多人寵愛了
他又好像還好~去playground玩還是一樣巴著別人後面玩~
如果是公主應該是驕傲的等著別人來祈求她一起玩吧~
所以我想應該OK,不是太大的問題!

更何況結了婚之後生了女兒,我更覺得女兒是要來疼的~
要不以後結了婚之後,不管老公如何,要做的事都遠比男生多~
在當我的女兒不疼時,要何時疼呢?
當然也不能養常嬌貴的個性,所以還是要多注意~

養兒育子好累喔~不只是要溫飽還要求個性好!
真是一個艱深的學問!當媽媽之後才學會怎麼當媽媽,看來這是漫長的路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