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452.JPG 

一聽是法式料理感覺就高檔了許多,
沒想到我跟法式料理裡還能沾上點邊,繼上次的舒芙雷後~

看了電影Julie & Julia美味關係,就有就做過1~2次了,
牛肉都燉的不錯,紅酒的味道也有進去!
但就是顏色看起來都紫紫的,都是紅酒的顏色!
不像餐廳吃的略為咖啡色,想想應該是少了番茄糊吧!
很多食譜都有不同的料理方法,有加新鮮番茄也有番茄糊的~
沒想到這此加了之後,顏色味道全對了~真好~

依照我以往的慣例,太複雜的都不太想做~
看過小米桶的食譜有先將紅酒.洋蔥.西洋芹.牛肉,先泡製一個晚上!
有試過但也沒有覺得跟我直接加上紅酒下去煮,有何特別不一樣,
所以又省略步驟,也沒有用培根煎過,總之就是懶人法燉牛肉,改良了一下!
或許不夠道地吧,不過本人覺得味道還是不錯的~

boeuf Bourguignon  紅酒燉牛肉

材料:
牛腱:~約2磅(切塊,不要太小,否則煮了會縮水)
西洋芹:2~3根(切段) 
洋蔥:1顆(切塊)
乾燥百里香:一大匙,
黑胡椒整粒:十多顆, 
蕃茄糊:2~3匙
水:500ml (過濾水+牛肉高湯塊),
紅酒:400ml
麵粉:適量,
鹽:少許

【做法】
1. 切好的牛腱,表面均勻裹上一層麵粉,再輕輕抖掉多餘的麵粉,備用。
2. 取一只平底鍋,依序把洋蔥、西洋芩和微炒軟。把蔬菜取出後,
    用同一只鍋,再添加點油,煎裹好麵粉的牛腱。煎至表面微熟即可~

DSCF2450.JPG 

3. 把煎好的牛腱,放入燉鍋中,加入所有的香料(百里香、黑胡椒)、
    水和紅酒,蓋上鍋蓋,熬煮至沸騰。
4. 再加入炒好的蔬菜、新鮮蕃茄和蕃茄糊,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約1個鐘頭。
    添加適量的鹽巴調味,續燉煮半個鐘頭即可~(我用牛肉湯塊幾乎都沒加鹽,味道就夠鹹了)

要注意~

1. 因為牛腱有裹粉,所以在燉煮的過程中,要記得攪拌,才不會黏鍋~
2. 若是不喜歡酸味太明顯的,建議蕃茄糊的份量可以減低,我自己是很喜歡酸味所以沒差!
3. 燉煮類的通常放隔夜滋味會更融合,隔天從冰箱取出,直接於爐火上加熱,
   我是一餐配米飯一餐配麵條吃,都有不同的FU喔~

今天在法式餐廳喝到"洋蔥湯",不錯好喝~
決定下一道有關"法式"的料理就是"洋蔥湯"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