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716.JPG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

這首歌在台灣應該是家喻戶曉,記得嫺剛懂事沒多久,
就有唱這首歌給他聽,當昨兒歌哼唱著~
後來是他都不睡覺,所以用這首歌嚇嚇她,說不睡覺虎姑婆要吃你的手指頭!
通常會乖乖閉上眼裝睡一下!

但虎姑婆的故事倒是沒有說給他聽過,感覺還是有點恐怖
記得自己小時候就有被我哥用虎姑婆嚇過,倒現在還記得,所以歌唱唱就算了,

反倒是老爸改編成KERORO軍曹版,嫺在唱時就被自動改編,真是太耍寶了~
不過我看更開心的是老爸,因為嫺超配合的,三不五時還跟老爸共鳴~KERO KERO~~

1460672a54fac9.jpg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爸爸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KERORO~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KERORO 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

至於大野狼 big bad wolf,嫺最早接觸是我有買一本max&ruby的童書,
裡面有三個小故事-公主與青蛙,傑克與豌豆,小紅帽
小紅帽裡面就有BIG BAD WOLF,在他的印象中就知道大野狼是壞蛋
剛好後來又接觸了其他的童話故事,三隻小豬,大野狼和七隻小羊
發現大野狼還蠻常被拿來當故事中的主角ㄟ~
但幾乎都是壞蛋的角色居多,只有前一陣子在台灣有看一部片"翡翠森林 狼與羊"

001.jpg 

羊咩和卡滋,裡面的卡滋就算是個不錯的狼了
也是因為這部卡通,嫺的小名就被我們叫"小咩"

話題轉回來,現在這2者已經變成我家用來嚇嫺的人物了
要是我跟爸爸有誰出去回來,我們就會說"虎姑婆""big bad wolf"回來了~
嫺都還是會小相信一下,但要是一開門發現是爸爸或媽媽
她就會說"是爸爸拉~不是big bad wolf",感覺好像鬆了一口氣,蠻有意思的~

要是晚上不想陪睡,我也會很賊的說~
"媽媽聽到虎姑婆在外面ㄟ,嫺不睡覺她要來找你了,媽媽出去叫她不要來好不好~"
通常都會讓我稱心如意,哈哈!還是三歲娃還很好拐!
不知倒以後啾長大後,有沒有這麼好騙~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發現原來虎姑婆跟大野狼的故事還有點相連ㄟ~
故事的目的主要在警示孩子,不要隨便相信說是孩子的親人或藉機想進家門的陌生人,
甚至開門讓他進到家裡來。還真是意外~

還有一個很有意思,最近剛好大樓的外牆在整修,會有吊車在窗戶外面來來去去~
有時經過我家窗戶嫺和啾都會小嚇一下~
加上之前都就很怕工人叔叔,所以只要不乖我都會說叔叔要來了~
之前都還要說~你不乖我要打電話給叔叔叫她來帶你去,
現在直接說"叫叔叔從窗外進來",嚇得她馬上乖乖!真好用!

之前說嫺到playground都一馬當先去跟別的小朋友玩
都忘了帶相機照下來,剛好前幾天天氣好帶出去遇到溫爸爸
幫嫺照了好多張,跟大小朋友手拉手相親相愛~很有意思!

page.jpg 

也有和另一個新認識的好朋友玩~

DSCN1760.JPG 

謝謝溫爸爸照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