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之前買這個象印電子鍋時,就知道有烘烤蛋糕的功能~
可是我也一直沒有運用到~
直到前幾天逛CECILLIA網站時,看到她用鬆餅粉做焦糖藍莓蛋糕,
才喚起我的記憶~
剛好家裡有鬆餅粉,就想說來做看看~
可是沒有藍莓也沒有藍莓醬ㄟ~更是沒有牛奶糖!
不過我想這只是另外做變化的材料應該不影響~
主材料鬆餅.牛奶.蛋有,應該就OK了~

材料:
鬆餅粉150g(剛好森永一包就是150G),
無鹽奶油60G,
水蜜桃果醬3大匙,
蛋2個,
牛奶50M,
香蕉一條~
自己把材料做了一點變化~沒食材沒辦法!

做法:
1. 先打發軟化奶油
2. 蛋打散分次加入,拌勻後加入牛奶
3. 倒入鬆餅粉拌勻,再加入水蜜桃果醬3大匙略拌勻
4. 電子鍋抹一層油,將麵糊倒入,將香蕉切片放在上面
5. 按CAKE鍵即可,若是烤箱用180度375F烤約30~35即可~

我家的電子鍋可能比較小(3人份),而這麵糊有一定的厚度~
原先預設的45分烤玩,表面還是濕濕的~
所以我又按下去烤35分~可以用筷子插入沒有沾麵糊就是OK了~
一共烤了80分ㄟ~下次還是用烤箱好了!

我搜尋了一下~就算一般沒有烘烤功能的電子鍋應該也可以用
直接按下煮飯鍵也可以,不過我還沒試過~

吃起來有淡淡的水蜜桃香和香蕉香~
口感還不錯~
不過是屬於有一點硬度的蛋糕,不是鬆軟型的喔~
表皮烤的有點焦焦的~好好 吃喔!

DSCF0498.JPG 

平常我煮東西都不捧場的嫺,這次也吃了好幾口ㄟ~
真開心!原來她愛西點嗎?要多試試看~
隔天沒有加熱吃,口感也還不錯~
下次要試看看藍莓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