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是要去MITSUWA的ㄟ~(我很愛去ㄟ呵呵!)
可是因為星期天BUS一小時才一班~
當我下LIGHT RAIL站時,就剛好目送#158遠走!
哀~本想說那我搭#159也一樣!可是神奇的事
#158超準時到站~#159我卻多等了10分鐘都還沒來!真氣人!
根本就是跟我作對阿!本想算了再搭車回家好了~
可是實在心有不甘~這怎麼可以!
於是看看旁邊的waterway~沒坐過ㄟ不如就去搭看看吧!

DSCF7839.JPG 

之前騎腳踏車來時已經觀察過地形了~那時就想有天我一定要坐看看!
沒想到擇日不如撞日~就是今天了!

NJ這邊的waterway已經看過好幾個站~登船口樣子幾乎都差不多!
Port imperial & Exchang place & Hoboken & newport & hoboken 14TH ST
這次是從Port imperial搭到NY 的39TH ST,票價要 $7.75ㄟ~約20分鐘一班
比起搭path $ 1.65 進NYC來說,算是很貴了!

page4.jpg 

黃色的船是海上TAXI~

waterway有個額外的服務~就是可以搭免費公車進市區!
扣除現在NYC BUS的票價 $ 2.25剩下$5.5這樣感覺就不會差太多了~
畢竟只有短短不到10分鐘的船程~包括等待開船的時間喔!所以會不會太好賺阿!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常常坐位都是空的!大約只有1~2成的搭船率~所以是平均空位的價格吧!

下船之後出渡船口,就會有waterway的公車在外等候~
班車還蠻密集的~搭不到可以坐下一班
我看第一個停車站是"time square"再來就是沿著第六大道走~
幾乎都是很熱鬧的地方~本想坐到終點看看~後來還是選擇再59th ST 下車~
想說再去中央公園走走吧~看看有無變化!

每次進中央公園的路口都不同~風景也都很優!超多在出租腳踏車的!真想租看看!
可是上面都沒標示價格~怕遇到土匪還是算了!重點是身上現金不多拉!
這次看到一個特別的!有人在拍攝不知何物~工作人員在一旁徵求路人進場支援!
後來就看到這些人開麥拉之後,不停的歡呼!歡呼!就結束的!真好笑ㄟ!

page2.jpg 

中央公園還有提共西洋棋喔~看大人小孩都很認真的再捉對廝殺!可惜我不會也看不懂!

page3.jpg 

回程去走第5大道~拍了一些名店!

page1.jpg 

後來腳太酸~只好改搭地鐵在轉PATH回家了!
結束了這天的迷航之旅~不過有個收獲~
現在不用事前規劃,也可以好好的玩NYC不會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