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快生啾時就有念頭要幫嫺戒尿布~
但礙於大個肚子不好擦地板,剛好婆婆又說趁我坐月子不在家時
要幫嫺戒尿布,我當然很開心阿~
有人幫忙當然好!但是後來並沒有實施~失望!

我覺得小孩到一定的時候就會突然會了~
太早戒也不見得好~只會讓自己更沮喪!
看書上說最好的年紀是2歲半~
所以我也就想說不急~就等到那時再戒吧~

想想2歲以後的小孩好累~
又要學戒尿布!又要叛逆期!又什麼都要自己來,還真忙ㄟ~

好不容易等2歲半 又剛好是夏天
戒尿布的最好時機!
於是早早就買好了學習褲!希望能一舉成功~
看了網路上許許多多媽咪們幫小朋友戒尿布的經驗!
自己心理也有個底!大概知道要怎麼做!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去戒~

我去買了一個可以直接架在馬桶上的輔助器~
剛好去TARGET有看到又是DORA圖案的~嫺一定會喜歡!
沒有買小馬桶是因為有些媽媽說
到時要小朋友在坐上真馬桶時又要一番戰爭~
所以跟脆直接讓嫺習慣在大馬桶上尿尿~

DSCF8811.JPG 

一開始也是好說歹說,曉以大義
要尿尿.便便要說喔~(雖然知道便便應該會比較不容易,但還是一起教)
可是當你說了N遍之後~
他還是不自覺得尿在地板上,而你又一直要擦地板時
不禁火就會有點上來了~可是又怕兇會讓嫺更抗拒~

一開始光早上我就擦了3~4次地板
也聽從意見1小時就抱去坐一次馬桶~但坐馬桶時就是不尿
就是要尿在地板上~哀~
害我又想莫非時間還沒到嗎?
所以又任由嫺又包了一個月的尿布~

直到前天剛好家中的RO濾水器故障~水滲到地板把家裡的地板都弄壞了
翹得亂七八糟~就請工人來修!
心想剛好藉此跟嫺說"你看你如果尿地板就會把地板弄壞,叔叔要來修會生氣喔!"
我想這句話應該在他心中留下了印象~
又有看到說可以用貼紙吸引小朋友,如果成功就給一張貼紙
這樣也會讓小孩想要尿尿在馬桶上!
於是雙管齊下~

要去玩的前2天訓練還是一直尿在地板上~
玩回來後,

9/9
工人將地板修好時~嫺一直盯著叔叔看
我又加強了一句"不可以尿地版喔!叔叔會生氣"
當天就都沒有尿在地板上ㄟ~一抱上馬桶就尿出來了!
當下馬上給獎品貼紙2張~(下場是在家裡桌上亂貼)
真的超開心的~莫非真的年紀到了就會了~哈哈!

9/10
隔天也是一樣的情形喔!可是到了晚上卻給我拉肚子~
搞得我不知該不該在將尿布包上!
但念在連拉了4~5次的份上!還是決定在將尿不穿上吧!
我不想再洗大便的褲子阿!
晚上睡到一半嫺還叫我說要尿尿,結果是又拉肚子!好可憐喔~

9/11
早上還是都包著尿布,
但也有帶去馬桶尿尿~不過嫺應該知道又包布布了
有偷尿在尿布上~
心想!沒拉肚子了!還是將尿布脫掉吧!
不然一直循環也會錯亂!不知可不可以尿
心一橫~脫了!
可是又給我便在褲子上了~在加上尿一次在褲子上~
再次加強"不可以尿地版喔!叔叔會生氣"結果下次抱上馬桶又會尿了!
真是的!

目前3天了~還算蠻成功的!比我想像中要好
原來陌生人加上貼紙的力量還蠻有效的!
聽說要一個星期都會在馬桶上尿尿,就差不多成功了~
要在觀察嘍!

 9/12~13
這2天也都是抱上馬桶就可以尿尿~
也都沒有尿褲子了!重點是要每2個小時抱去一次~
自己還不會表達要尿尿!
要是水喝的多就要1小時抱去一次~
睡午覺也可以不用包了!包了也是乾乾的~
傷腦筋的事,這2天沒有便便!
我想會不會他之前有包尿布便的~現在沒有空空的就不敢便!
記得之前弟弟(姪子)在戒尿布時也是~一開始都要包著尿布便~
還一定要躲在沒人看到的地方才要便,被看就便不出來說!
嫺這關還要突破!

9/14
今天也都沒有尿在褲子上喔~真開心!
終於便便了~便的時候失敗,便在褲子上
還一直很怕啾會摸到他的便便!
一直大叫啾不要摸~哈~明天在觀察嘍~

9/15~16
連著2天都給我尿&便在褲子上一次~
害我又洗了好幾次內褲~
原以為成功了說~看來高興太早了~

9/17
今天嫺很棒喔~想尿尿跟便便都有說~
也都成功了ㄟ!真開心!
不過我還是定時會帶他去尿尿!
出門也尿回來也尿一下!以防萬一阿~
今天很大的進步是!便便有說!

我想這樣應該是成功了吧~就此打住不記錄了~
加油~嫺我知道你可以的!
寶貝!

 DSCF89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