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913-crop.JPG        

為了幫嫺找到一個適合的學校,還真的歷經多少艱難阿~

原本早就打定是要上Jersey City這的公立學校,
所以早早就一直注意網站上要申請的時間,今年是5月份申請,
剛好卡在我們回台的時間,原本還打算說提早回來申請,
後來想想是我的就跑不掉,所以按照原訂計畫回美國~

回來時去申請已經是隔了一個星期了,(不過申請時間一共有3~4星期),
芷葳家先去申請,聽說當天人很多還要在禮堂等好一會兒,才輪到!
但實際申請時也才一下下的功夫,真不知為何會這麼久~
聽的我就很擔心怕會申請不到這區的公立學校,

結果我們當天早上到時,根本連一隻貓都沒,只有我家ㄟ~真怪!
帶著出生證明,注射疫苗證明登記本,填寫一下基本資料,
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ㄟㄟ!什麼狀況!不管~總之申請好就等通知上學吧!

等到莫約7月時通知單來了,看一看分發的學校,我的媽阿~
那不就是著名的"鐵窗區"嗎?說真的在美國哪裡看得到鐵窗阿!
就這麼巧~那學校離鐵窗區超近的,你說我怎麼敢讓嫺去念書阿~
不管如何不能讓她去冒險吧!
寫在FB上還有朋友說,這樣說不定她很快就會rap了,哈哈~真幽默!
如果學了壞習慣不就更糟嗎?

所以就又開始了尋找學校之路,真累~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
所幸去年做的功課還蠻多的,一一拿出來在檢視一下,是否有機會可以念~
Hamilton park那的蒙特梭立剛好有辦"open house",就去瞧瞧吧!

當天人還算蠻多的喔!聽了校方人員的介紹,講了一堆的理念,學校概況,
聽了一堆印度媽媽的發問問題,想說終於可以去參觀重點"教室及教具"了~
結果只是一堆人又換一個地方,是有聽到講解蒙氏教具的用法及實品,並沒有打近我心坎裡~
看一看教室,也並沒有特別不一樣之處,也沒有再多看什麼了~
我是有點懷疑蒙氏的3~6歲混齡的方式,有適合我家嫺嗎?
她跟他弟就是混齡拉,我想她更需要同年齡的刺激,所以在多方考量之下,
令一方面也是校方名額已滿拉(可能會有下午班但時間太怪),所以就不考慮了!

後來轉詢問家附近的river school,這原本一直是我的備胎,
如果真的都找不到學校,那就是它了,雖然她家學費也真的不便宜,5天全天要1300多~
還好有3天班,但也要1100多~不過孩子的學習不能等不是嗎?
問了學校還有名額,打算找個時間參觀一下就要去報名了,
又剛好某天在playground遇到gigi,聽到她提起有一個新學校World of ABC,
聽起來不錯,我喜歡新的挑戰,看一看網站剛好星期六有open house,
就來去瞧瞧~

當天去看其實學校方面並沒有完工,還有很多的東西還在處理,教室也不大,
但學校整個色彩的運用倒是非常鮮豔,很活潑~
這的分班是以年齡分的,剛好有適合嫺的4~5歲,但說真的內心一直很不確定,
因為很急著要幫嫺找到學校去念,跟著我在家鬼混也不是辦法~
但又不是那麼的讓我覺得很好,不過到是看到很多的鄰居都在這,還都報了名了~
其實還有一個教會學較可以選擇,但學校的修女去旅行了,
所以一直沒有排時間去參觀~就這樣又延宕下來了!

內心一直七上八下的,很不喜歡不確定的因素,剛好同時也在煩腦去加拿大的行程,
實在很不喜歡有事卡在心上的FU,
也催促著先生有空也去看看,沒想到老公看的角度和我不一樣,
他覺得不差(但我一直覺的是園長不差,金髮辣妹,身材又棒,可能是被迷惑了),
新學校口碑要做好才有以後,想想也是!所以後來就決定讓嫺來這念吧!
不過只有半天拉!8:30~12:00 學校有提供有機的點心(網站上寫的)這樣收費就要$800,
為何不讓他念整天因為$800我家就很緊了,
更何況是整天的$1600,那我家可能就過不下去了!

page11.jpg    

塵埃落定真好~一直覺得應該是天意注定,不然很少在我家這的playground遇到gigi說,
就這麼巧他提供了資訊給我,要不然我想我家應該會念教會學校吧!

說到教會學校,後來芷葳家要報名時有跟著去看看,說真的不差~
就是一般學校的FU,我想公立學校也是這樣,ABC說比較像day care的模式!
學校修女又很nice,對小孩很好,又有提供早,午餐,一個月才400左右,要穿制服~
上課時間氏8:00~2:30ㄟ,多讚阿!如果是我多自由阿!
要是我家沒有先報名ABC,我一定也是會讓嫺念教會學校吧!

不過都已經決定了,我想不管什麼地方,嫺一定都可以待得很快樂的!
果然自從開學後,嫺每天雖然都要比之前早起,可是都很開心的起床,
一叫就起床,很天都還問我明天還可以上學嗎?
可能真的在家待太就太悶了吧!我想學校應該也是有他迷人及好玩的地方~
有時想想半天,這樣有像上學嗎?可以學到什麼嗎?
後來覺得也想太多,台灣小學也是上半天阿,更何況我只是想讓嫺有伴不要無聊,
能夠持續的說英文,面對不同的小朋友,有老師帶著她做新奇的事情,這樣就夠了~

DSCF69061.JPG  

更何況後來真的上學之後,發現還不錯,開頭的幾天接送小孩有點混亂,
不過新學校阿~現在已經慢慢上軌道,學校有發制服5短衣一外套,還有一個可愛的包包~
每天接送小孩都要掃描指紋,感覺好像很安全喔!也好!
不用煩惱每天要穿啥,嫺也很愛穿制服(其實沒有硬性規定要穿),
目前看來似乎是不錯!應該就這樣吧!反正年底就要回台,
就讓嫺上上美式的pre-K,體驗一下美式的教學方式,應該很不錯吧!

page.jpg  



World of ABC

201-963-5555
159 2nd St., Jersey City, NJ 07302
contact@worldofab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