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很想吃台式蛋餅
是有古早味的那種喔~
用麵粉和出來的QQ的蛋餅皮
在美國常想吃台灣的食物
有現成食材可以做的就動手吧~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食譜(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馬上就試做看看!沒想到還蠻成功的ㄟ
餅皮QQ的超好吃

加上蛋液和培根!完美的結合
終於彌補的上次做珍珠奶茶的失敗

材料比例我有調整~

 

麵糊材料:(直徑26~28公分的蛋餅3個)
中筋麵粉.....180ML
太白粉.....2又1/3大匙
水.....300ml 
鹽.....一匙
 
雞蛋配料:
雞蛋.....3個
蔥花.....適量(當時沒材料)
水.....每一份蛋餅用1大匙
 
食用沾醬:(我只用醬油沾著吃)
甜辣醬或是醬油膏
(醬油膏可以加點開水 調開,再加少許蒜泥、白醋,味道更好)
像我這裡買不到甜辣醬、醬油膏,我就自己 自製簡易沾醬
醬油加上適量水、糖,煮開加入玉米粉水勾濃芡
起鍋時再加入蒜泥、白醋,即可
用玉米粉水勾濃芡,是因為冷了 也不會化成水
如果用太白粉或馬鈴薯淀粉,冷了就會變回 原來水水的狀態
這也是為什麼西點大都用玉米粉的原因
比如:蘋果派內餡,用玉米粉水勾芡收汁.....
 
做法:
1.麵糊材料拌勻靜置10分鐘,醒面 (我又在麵糊裡 加了一點蔥花進去)
2.要開始熱鍋煎蛋餅之前
   先把一粒雞蛋加上、1大匙的水、2~3大匙的蔥花、少許鹽,拌勻
3.鍋熱,抹上薄薄的一層油,將1/3量的麵糊倒入鍋中,舉起鍋
   打圈轉動鍋身,讓麵糊自然擴散成圓餅狀
4.等餅皮微微半透明時,翻面,這時馬上倒入蛋液(蛋液要攤勻)
   想吃酥一點口感的朋友,可在翻面後 於鍋子邊緣,加入少許油
   再晃動鍋身,油就會滑到鍋底,將蛋餅煎成酥酥的...

DSCF6429.JPG 


 
1.等蛋呈現半凝固狀態就可以再度翻面
2.約等幾秒....就可以開始捲蛋餅囉...
3.捲好,起鍋切小塊,淋上醬油或是甜辣醬,即可
   以上就是原味蛋餅的基本做法

DSCF64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