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好快一轉眼啾也已經2歲多了,
前一陣子,我家2個小孩瘋狂迷戀toy story的系列卡通,
看到劇中的人物都很興奮,原本聖誕禮物想幫啾買buzz lightyear的卡通玩偶
但想想還太小了,就作罷!
到是有買了woody的布偶和壞熊熊的布偶,
啾看到熊熊就一直說"bear 壞",所以不太受青睞,真可惜媽媽還蠻喜歡草莓熊的說~

後來嫺就要求我說,想要跟女牛仔jessie一樣的牛仔帽,
剛好去Warmart有看到一頂才$5,就買了~
沒想到回家之後,嫺戴還好,反倒是啾帶起來還蠻好看的!,
可能他的頭屬於扁長形,帶上牛仔帽剛剛好!
家裡又剛好有一個跳跳馬,整天啾就坐在上面,帶著帽子轉圈圈,
嘴巴還"伊哈 伊哈"的叫,超好玩的!

page1.jpg 

最近啾的說話算是有緩慢的進步了,但總覺得還是遠遠落後同年紀應該要說的話,
實在是傷腦筋,不過光用他有限的辭彙就可以讓我覺得,他吵大人的淺力無窮,
整天也是亂叫,受不了!
不過中文說得零零落落的,英文倒是說了好幾句令我意外的話,

有天不吃飯一直玩,被我關到房間去反省,
居然在裡面就一直大喊"let me out, Mami ",哇~嚇的我!這樣的話也會說!
但還是繼續關,就不停一直冒英文出來ㄟ~

還有一次要上餐椅也是上不去,也跟我說"I need help,mami"又讓我嚇了一跳,

另外有次也是故意擋他的路,啾也說"Let me go"馬上讓我倒退3步~

奇怪是怎麼會的阿!,難道卡通的淺移默化這麼厲害嗎?
因為老媽是不會跟他說這些話的,或許姊姊的功勞也不小,
整天譏哩瓜拉的一直給我繞英文,喔!
雖然我希望妳們英文好,
但啾你的中文可不可以先說好一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