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gif 

對於一般持有SSN的人來說,考駕照應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但我於我這種眷屬,就小有難度了~
不過我相信同樣身分的人應該也不少,所以之前就有問過joyce他考駕照的經驗
想說比照辦理絕對沒問題的,沒想到幸運之神沒有眷顧我,
真的是讓我一波多折ㄟ~

首先考駕照依照NJ的規定要有6點才能考,沒有SSN首先要有
1. VISA簽證 -- 應該有算4點
2. 銀行的對帳單或ATM卡
3. NON SSN的證明(這個要到申請SSN的單位去辦理)
另外有ㄧ份資料地址證明你的居住地~(銀行對帳單就可以)
還有國際駕照和台灣的駕照都要帶著,誰知道她們要啥~帶著準沒錯!

首先,聽先生同事說考照都是在Bayonne,不過我看網站寫是還有North Bergen可以考,
但老鳥都這麼說了,我能說啥~就聽吧~
結果因為要有人開車去才能跟,所以也一直沒遇到這樣的機會
剛好christine他們要去換照,所以我才有機會跟著去,
行前都把資料準備好了,還記得那天超冷的,

PART 1
到了門口排隊的人還不少,在寒風中等了一會終於可以進去了,
首先要填謝白黃2張資料卡,就是ㄧ些基本資料~(上面還有問是否器官捐贈的問題喔!)
第一關:驗資料
看你有沒有符合6點,信心滿滿的拿給官員看,緊張的哩~
但馬上被退回來,我傻眼是怎樣~我看他NON-SSN那張證明看都不看一眼,
是怎樣~結果經過C的詢問,他說那個不能當一點
而且還問我說有沒有保險卡,但上面要有我的名字,但怎麼可能我有名字
我們是家庭保險,那他又說ㄧ定要我老公一起來證明才可以~
哀!怎麼這樣,之前都沒聽說過ㄟ!
原本想說會卡在考不過試題那關,結果不到5分鐘就game over~

42signs.gif

PART 2
事隔半年多,剛好也買車了,讓我又有動力去考駕照,
這次決定不去讓我挫敗的地方了,換各地方換個手氣~
轉戰North Bergen~
挑了個星期六早上去,這次我把保險卡帶著了,也把保險資料上我的名字也印下來了,
把老公也帶著了,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下車ㄧ看人也是不少,光排隊等近大門大約40分鐘過去~

進到第一關~
又是超緊張的,結果根本不需要我的保險卡,那張NON-SSN證明就OK了~
那之前是在刁啥,真生氣~ 等第2關又等了快50分鐘~

第二關~
同樣通過,我想說真好,穩了!  等第3關大約又等了20分鐘~

第三關~
小姐看了一下我的簽證,居然說你先生呢?他說因為我是眷屬簽證
所以需要看我先生以及他的VISA,我想說天阿~我哪知要帶他的護照阿!
據理力爭了一下,沒用~臭臉小姐還是不理我~ 又耗了10多分鍾

就這樣我等了2個多小時ㄟ,結果是啥都沒成功~
害我還開心一下,近到第2關說,只能說至少有進步了~

PART 3
相隔2天我不死心再去ㄧ次(星期二四營業到7點)~
這次把先生&他的護照也帶了,不過這次換人了,根本不看護照也不看我先生
真氣~搞什麼嗎!所以要看運氣是遇到怎麼的官員了~

再來還有測驗視力,以及色盲~本來我暪擔心我的眼睛視差快300度有!
結果測驗時真的有問題,他要我看三排字,我只看得到二排ㄟ~
搞得我奇怪,後來偷吃步用了小技巧,還是過關了~

終於順利的到達最後一關可以考試了,
不過這次到目前也讓我又等了快2小時,

關於試題,
之前老公一直說中文的翻譯的很奇怪啦!
叫我要考英文的,但我英文真的很爛阿,只好硬著頭皮死背!
考的時候還真的還OK,但還是有些題目根本就看不懂
結果差一題飲恨,沒過!真討厭~不過自己太輕忽了不怪別人!
至少下次再努力~筆試沒過要再一星期才能再考,

PART 4
寫到這我都覺得我是怎樣也太坎坷了吧!
不過都這樣了,還是要考到!不過不管我英文濫考中文至少還可以猜吧!
就決定考中文~
這次都不敢輕忽了,試題一遍遍一直作到熟練,
終於~考過了!只錯一題ㄟ~~差點沒流下淚來~

監考的人還說,你上次考英文沒過這次考中文就過了ㄟ~
呵呵~對阿!我就說我英文不好阿!

總之不管怎樣就過了~YA!!!從此我就是有photo ID的人了!

不用帶著國際駕照到處走了(因為有時後刷卡還是會要求要看ID)

備註:

考試需要的費用$10
駕照需要的費用$15
所以記得要準備至少$25喔!接收信用卡,現金皆可!

沒有要考試的人,或洽公的人他門是不給放人進去的,空間太小!
有看到挾帶進去結果被請出去,是連要考試(洽公)的人喔!後果就不知道了~
有看見聰明的就裝也要考一起進去,不過要跟著排隊ㄧ下,不然會被抓包~
PS:資料要帶,門口的他們都會看一下!

真不懂他們第一關跟第二關作的是事一樣的,驗證資料為何要2個關卡,不解~
甚至第三關也是認證資料,不過多ㄧ個照相和簽名~只能說美國人阿~~~美國時間多!

我看的試題~

1. MVC的 -- http://www.state.nj.us/mvc/manuals/chap_01_quiz.html
2. 詠瑞留學資訊公司的 -- http://www.urwinner.net/drive-nj.htm
3. Bridgewater Driving School的 --  http://bridgewaterdrivingschool.com/practicetest1.swf

以上資料希望提拱給需要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