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612.JPG 

整天黏在身邊機呱呱的小跟班,終於要展開他人生的另一個旅程了~
講的好想很盛重,但其實也不過就是開始上學了!
說上學似乎又太隆重了,因為充其量也只是一星期2天一次3小時的課,

與其說上學不如果是去玩,去真正感受英語的環境,聽老師說英語和交交外國小朋友~
雖然在美國的環境,看的電視都說英文的,但我們在家畢竟都還是說中文~
所以嫺的英文根本是亂七八糟講,雖然有時會矇對
但怕他就以為自己在說英文,所以還是送去給老師教好了~
要不到時回去啥都沒有,太虧了!媽的英文不好就算了,小孩的還是加減要會一下~

平常在playground雖然也常有機會繞一下英文,但畢竟都是小朋友
說的也都有限,大多也都是懵懵懂懂的!
原本是要找正規的preschool,但附近的實在太貴又排不上名額,
公立的我又嫌遠,近的也是額滿~
所以剛好有這個資訊知道隔壁大樓有個英國籍教師,(在美沒有執照)
有再開班授課,所以就想說去看看~

剛好小米家也有意願去,就約了一起去看,
還好小米爸有跟著去看,不然怕靠我們2個弱女子的英文,會靠不住!
看了一下環境,就是一般在家授課,不過東西還蠻其全的喔!
有黑板可以塗鴉,有一個專門的小桌子可以玩黏土,畫畫,
還有小型的溜滑梯,小孩最愛的煮飯玩具,(在美國不論男生女生都愛)
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真不錯ㄟ!
我想一般幼稚園應該也差不多這樣吧!

ann說一天只有5個學生,另外還有請一個幫手,看來還算OK~
於是和芷葳家一起下訂金了,

其實我對嫺一直很放心,我早就猜到他會是個獨立的小孩,
剛來美國才2歲去玩就都不怕生,還常主動打招呼,我都嚇死了(英文濫怕別人回應我)
更不用說越來越大了,常常不認識就可以混在一堆小朋友找玩伴~
這堆不行換另外一堆,沒有再怕的!
其實更小戒母奶時,也都不讓我擔心的就很順利的戒掉了,反倒是老媽還在不捨中ㄟ!

就像這次上課,我早就想說嫺也一定沒問題,但又有一個聲音說,會不會她也會怕呢?
老公就說想太多~又不是不認識嫺!不要太皮被退貨就好了,也是拉!
不過也讓我感受一下被需要阿~
去上課一星期前我就跟嫺說,要上課了!如果有問題教老師打電話給我,小米也會跟你一起喔!
每天提醒他,他也會說好,有事會叫老師打電話給媽媽!

終於到上課這天了,看著嫺的小臉蛋,堅定又開心的眼神~
行前在家照張相片以滋紀念,我的嫺長大了~
要面對不同的人生了,看他絲毫沒有畏懼,我真開心又驕傲!
送到老師家,我在叮嚀一下,不可以欺負別人喔~哀!他還很不耐煩說"好啦好啦!" 臭小孩真是的!
後來看他很開心融入其中,就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嫺~加油喔!

雖然媽媽還要帶個啾,不過真的覺得輕鬆好多,反而是啾悶悶不樂,
一直說"姐姐",連帶出去玩都不開心ㄟ~
啾也該慢慢長大了,從小就跟著姐姐的屁股後頭玩,
搶玩具搶食物,這下姊不在都是你的拉!恭喜!

老公也說好羨慕嫺喔!整天開開心心的!
來美國賺最多的就是她了~也是!嫺玩啥都很開心!
這就是我要的,小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過日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