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87.JPG

在上星期錯失了CONEY ISLAND的美人魚遊行後,知道在6/27NYC有同性戀遊行
就想說一定要去看看,老公一直說那不是很...嗎?
反正我只是要看遊行又不是要怎樣,只覺得沒看過很新奇阿!
因為去年的感恩節遊行也沒能有機會看到,只有前一天去市區看遊行汽球擺放的地方,
所以有這樣的機會當然還是要去看看嘍~

得知遊行是從34ST&5th AVE ,預計12點開始出發,沿著5th AVE走一直到christopher結束~
所以我是搭PATH在14ST下車,往5th AVE方向走~
因為11點多就到了,現場人潮還算OK~不過也有不少人已經就定位
帶上野餐椅,也有一堆朋友坐在地上打起牌來了~
很難得看見5th AVE上是淨空的~

等了好久約12點半多,終於看見第一個遊行隊伍~
重型車隊(也有小綿年參在中間)帶起了一陣歡呼~

page.jpg 

陸續有不同的團體依序表演,有很多NY的知名企業~
EX:KIEHL'S,westin hotel,macy's百貨,whole food...等

page8.jpg 

還有很多精心裝扮的人,當然不乏裸露的裝扮,露的不限性別喔~

page1.jpg 

page2.jpg 

帶MICKEY帽的只是一般民眾喔~上衣沒穿ㄟ!嚇的我!酷吧~
右下角那隻小狗也被染色抓來遊行喔~

page3.jpg 

還有鋼管喔!

page9.jpg 

也有相戀多年的同性戀伴侶,都很驕傲的牽著手帶著旗子,跟大家說他(她)們是戀人~
還有一個女的還寫說"GUY ~ SORRY~I LOVE GRIL"真有意思~

page5.jpg 

連公家單位都有參加遊行喔~NYPD,消防隊,救護車~
還很HI的用平常呼嘯街頭的汽笛聲,跟大家同樂~

page6.jpg 

很佩服很多人穿高跟鞋來遊行~還要沿途情緒都要一直保持很亢奮~不簡單!

我大約看到2點多就不行了,腳太酸就先撤了~
回頭一看才知道後面早已擠滿了人~好險早點到現場!不然肯定看不到啥~

還有台灣的朋友問我說有發生什麼事嗎?為何要遊行!
哈~過然是風俗民情不同!在台灣幾乎是有要抗議的事情才會上街頭遊行,
然而我覺得美國的遊行,根本就一場嘉年華會~
大家都是抱著看表演,看秀的心情,看著敢秀愛秀的人,精心的打扮~

我不覺得因為是同性戀遊行就有何不同,(當然有些是較為裸露的)
都是一場讓大家開心的遊行~對我而言很新奇~
明年有機會的話還可以再來參加一場嘉年華會~

後記:
原來同性戀遊行當年是真的有是件發生的~

STONE RIOTS

石牆暴動,又名石牆事件(英語:Stonewall riots),
是1969年6月28日凌晨發生於鄰近紐約市、格林威治村中的石牆酒吧,
一連串因警方臨檢而爆發的自發性暴力示威衝突。
石牆暴動常被認定是美國史上同性戀者首次反抗政府主導之迫害性別弱勢制度的實例,
亦成為標誌著美國及全球之同性戀權利運動發跡的關鍵事件。

1950與1960年代,美國的司法制度仍嚴重歧視同性戀,
其程度甚至更甚於某些華沙公約組織國家。美國早期的同性戀團體試圖使同性戀者被社會所接受,
並支持給予同性與異性戀者無衝突的教育。然而,1960年代末幾年爭執不斷,
許多社會運動發酵運作,包括美國黑人民權運動、1960年代反主流文化運動及反戰示威。
這些背景因素,加上格林威治村自由的風氣,成了石牆暴動的催化劑。


 回來看jerry的BLOG才知道原來台灣也有參加遊行ㄟ~
太快離開了真是的!他有參加遊行!所以角度很不同喔!

njitjerry - 2010 GAY PARADE IN NYC 紐約同志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