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95.JPG 

排骨飯對於台灣人來說,應該再熟悉不過的一個食材了~
記得之前有個同事,每天中午叫便當都是排骨飯~吃不膩喔!
要是我可能就要雞腿,排骨換著吃,沒辦法每天吃一樣的~

每家便當店的排骨飯都有其特色,有炸的,魯的也都有其秘方~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炸過又滷過的,超好吃的~
但太費工了,不符合我做菜的原則,加上我不愛用炸的~
所以看到這個網站"巫婆的魔杖-排骨飯"介紹,
事前工作準備一下,實際操作簡單!所以就可以試試看~

可是因為美國的豬肉實在不好吃,都有一個味道~
所以有就一直沒有想試試看,剛好之前有到中國超市買個一塊豬肉~
就想說來試做看看吧~

材料:
肉片6~7片,雞蛋1顆,太白粉5大匙(可自行調整)

調味料:
白胡椒.黑胡椒各1/2大匙
肉桂粉.五香粉各1/4大匙
嫩精 1/4大匙 (可不加)
砂糖 2大匙
淡色 醬油1/2一碗
水 1碗
米酒 1/4碗
 
做法:
1:排骨斷筋.用肉捶拍鬆
2:加入調味料拌醃約2小時.
3:再加入太白粉打散的蛋汁,充分將太白粉及蛋汁揉入排骨中
4: 煎鍋內放少許油,2面略煎至微焦熟透即可起鍋~

 
註: 可以一次作多一點,一片一片用塑膠袋裝好.冷凍,排骨裝袋時最好攤平.
     要煎時取出微波10秒即可解凍,如喜歡排骨有一層酥皮.可改用粗粒地瓜粉
     但沒法用煎的.必須用較多的油油炸

DSCF2585.JPG 

因為他是用5斤的肉去醃製,我的沒那麼多~所以我材料都是減半!
味道還真的不錯~排骨好juicy喔~
又不用太多的油煎即可,健康又好吃!
感覺好像也可以用烤箱烤,下此再來試試看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