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490.JPG

最近越來越懶惰,BOLG都不太想寫 !
冬天的天氣讓人慵懶,自己也懶吧~
不過該記錄的事情還是要記錄一下!
上星期五帶啾去做18M的例行檢察跟打針,
好險成長曲線還是維持在水準上,很擔心都不長胖說~
到時回台灣就要被質問了,哈~所幸還OK~

體重:23磅
身高:31 3/4吋
頭圍:50CM (唯一直得驕傲的都在90%)
DTUP-IPV-Hib / vancella

DSCF1502.JPG 

說起啾越來越有魔王的搗蛋功力,每天都是循環差不多的模式
搗蛋-被嫺搶玩具-哭-黏人-偶而跟姐相親相愛(注意是偶爾)
帶去PLAYGROUND玩也都不敢放開去玩,都要黏著我~
不像嫺像脫韁野馬,一開閘門就衝去和其他小朋友玩
完全不管我跟啾了~怎麼男女差這麼多阿~真是的!

DSCF1499.JPG 

至於嫺,有一個很大的進步
就是睡覺時也不吸手指頭了,記得看嫺小時後的照片
有很多都是在吸手指頭的,想說要滿足小孩的口腔期
哪知道過了之後還是一直吸,不過只剩下晚上睡覺吸了~
原本2歲時就要戒掉,可是有剛好剛來美國
想說他需要東西需來自我安慰一下,所以也就不想強制要他戒
過了一陣子後,也希望他能自動不吃,可是只是從吸大拇哥改成吸食指,
所以算是破功,不過還是希望小孩年紀到了自然就不吸了~
不希望要走到抹辣椒來幫他戒~

所以剛好前陣子,老爸心血來潮就要他不吃,
求助於我,我想時機也到了,就也說不行吃了~
沒想到嫺也不反抗ㄟ,就很甘願的不吃了!
雖然半夜睡著時,還是不自覺的會吃,不過至少他清醒時是已經可以控制不吃了~
這樣就令我很開心了,纏鬥已久的手指終於戒了~
嫺的手終於可以變得漂亮些~長期吸手指都有些變形了說!
原來小孩真的可以說戒就戒的~只要時間到,父母也要堅持,事情就可以水到渠成!

DSCF1505.JPG 

有時我想2個小孩一個吃手一個完全不吃,但情緒的穩定上也差很多,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直接關係,但像嫺我想應該有吃手來緩衝一下子我情緒,自我安慰
所以從小就很少有無理取鬧大哭亂哭了情形發生,除了想睡覺除外~

而啾~很棒!從小就不吃手,睡覺已可以自己入睡不用陪(不過也是老媽心狠一點不理他)
常常就會亂鬧脾氣,亂哭~真令我受不了!

總之~每個小孩的性格本來就有所不同,
都需要靠時間慢慢來磨,才會變的更完美的小孩~
哈!希望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