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39.JPG

來這之後很少有機會吃到肉包,超市有賣不過是冷凍的!
是義美跟奇美的喔~雖說很感動,但實在是不太好吃~
這也不是必需品,所以也就不會特別想要吃~
但也是突然會想到動手做看看,剛好還有絞肉,就試試吧~

經過了上次的打蛋白打到手廢的經驗,我深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所以還特別上網買了個蒸籠,蒸籠紙~萬事俱備!動手吧~

這次是參考網路上我與紅木海岸的配方,在另外做些調整,我沒有泡打粉所以沒用~

肉餡的做法﹕

材料:
絞肉 300G,蔥末 適量
 
調味料:
醬油2大匙,香油2大匙,鹽巴 1/2小匙,胡椒粉少許,水少許

做法:
將所有的材料(除了少許的水)放入大盆,攪拌至有黏性,再將水加入打水,這樣肉包吃時,才不會太乾.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等待包子的麵皮桿好。

麵糰~

材料﹕ 中筋麵粉(all purpose flour)   1½杯(360g)
2大匙(20g)
¼小匙(1g)
泡打粉(baking powder) ½小匙(0.5g)
乾酵母(active dry yeast) 2小匙(6g)
溫水 4大匙(60g)
冷水 ½杯(120g)


作法﹕
1. 大攪拌盆裡放入麵粉、糖、鹽、泡打粉﹐混合﹔
2. 小碗裡放入酵母和溫水,用小匙慢慢攪拌溶化﹔
3. 將酵母水倒入步驟1的大攪拌盆裡,與麵粉和勻,再加冷水﹐攪拌混合﹔
4. 將麵團移到平台﹐用手揉至不黏手﹐大約揉5分鐘便可﹔麵團放回大盆裡﹐蓋一張保鮮膜﹔ 
    上面蓋一條擰乾的濕毛巾﹐醒一小時﹔一小時後﹐麵團漲成原來的兩倍大小。
5. 麵團移至平台﹐擠壓掉氣泡﹐然後揉至十分光滑﹔麵團切割成20塊﹐每塊重約30g。
    每一塊揉成圓球﹐用手掌壓扁﹐再用桿麵棍桿成直徑約4吋(10公分)、中間厚邊緣薄的圓形麵皮﹔
6. 麵皮中間放2大匙餡﹐用拇指和食指捏出摺﹐一手捏﹐另一手旋轉麵皮﹐最後收口。
7. 包子放入底部鋪紗布的蒸籠﹐蓋上蒸籠的蓋子﹐醒30分 鐘。
8. 蒸籠鍋裡加入4杯冷水﹐蒸籠移放蒸鍋上﹐開中火﹐開始記時25分鐘﹔
    時間到了﹐先關火﹐不要掀蓋﹐等5分鐘後﹐慢慢掀蓋﹐然後移開蒸籠﹐取出包子。

另外還可以做水煎包~

  1. 調麵粉水﹕1小匙麵粉加入3/4杯水(麵粉和水的比例1:15)。
  2. 平底不沾鍋熱兩大匙油﹐轉小火﹐排入已經醒好還沒蒸過的包子﹐先煎兩分鐘﹐ 然後麵粉水倒入鍋裡﹔
  3. 蓋上鍋蓋﹐大約8分鐘後水滾﹐掀開蓋﹐在包子上面撒少許白色芝麻粒﹔
    繼續蓋上蓋子﹐再煎大約8至10分鐘至水乾。

第一次做包的很醜,不過味道還不錯~下次看能不能再包的漂亮些~
不可能的任務又完成一項了~哈哈~
老公都說我回台灣可以開一家小店,每天要賣什麼隨我高興,就都亂作亂賣~
真是謝謝他的讚美~
不過我可不敢想,在這騙吃騙喝可以,台灣超多美食的~
到時我才不這麼命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