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jpg

算算嫺和啾已經又 相處了7個月之久了~
2個人朝夕相處,每天都一起調皮搗蛋,
家裡都被弄得換七八糟,像砲炸過後的現場~

剛開始時,嫺搗蛋時都會說是啾,
可是隨著相處的時間長了,好像也慢慢的培養出所謂的手足之情喔!
有狀況時,嫺已經不會搶著說是啾弄的,
像有一天啾把一個大型的玩具弄掉在地上,
我聽到聲響,問是誰?
2個人都不說話(當然啾是不會說)
我想說試探一下說"是啾喔~"
嫺以前都會附和加點頭,要不早就先說是啾了~
我裝作要打啾的樣子,嫺還擋在啾的前面說"我保護你"
我聽了覺得挺好笑的~
但還是輕輕打了一下啾~
這時嫺又說"啾乖乖,不哭喔~"

說真的聽了還蠻感動的,不知該說嫺長大了懂事了
還是他終於不再陷害他弟了,要是啾知道應該也很感動吧~哈~

page4.jpg 

像去年底的時候,去CHRISTINE吃飯,臨走時啾玩的盡興不想走,
都走到門口了,他還故意往裡面走去,
我就說那啾就不要回家好了,在阿姨家住,
哪知已經也走到門口的嫺馬上要往回去抓他弟,
說"不行拉,啾要回家拉~"都快哭了!小孩直覺的反應很好玩!

我想這正是所謂的手足之情吧!
這是只一個生小孩所無法體會到的事~
雖然2個每天搶玩具搶食物,可是遇到狀況還是互會挺的心,還蠻不錯的!
(不過目前只有姐姐挺弟弟,希望不是個案)

還沒結婚前,就覺得自己至少要生2個小孩,最好的狀況當然一女一男湊個"好"字~
要不2個女生也不錯,千萬不要2個男生,
所幸運氣不錯,真如我所願~
小孩一天天長大,只希望以後她們遇到困難時,真的都能相互扶持
不但是手足也希望都會是對方的好朋友~

像我跟2個哥哥年齡相差大太,比較無法玩在一起
但老天對我也很好給了我一個2嫂,
我們之間的感情跟一般姑嫂真的很不一樣,無話不談
我想最了解她婆媳問題的只有我了吧~
結婚了之後,不住一起,而這一年來又搬到美國住,
無法像往常一樣常有時間聊天
但多年培養的感情,
我一般姐妹之間應該也不過如此吧~
很謝謝有這樣一位嫂嫂,
她是我人生之中很重要的一位心靈導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