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嫺吃手的習慣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一直想說要幫他戒掉著個壞習慣~
但剛好之前卡在要來美國 ~
就想說讓他有各依賴怕不習慣
現在也都來快2個月了
大致上適應得差不多 也該是時候了~
加上小菁說他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弟弟順利的戒掉吃奶嘴的習慣!
建議我可以試試看~
想想也好現在嫺嫺很愛聽故事
生活很多習慣都以故事書為主題!
而且現在都很想要跟其他小朋友玩
就來試試看吧~

於是我跟他說一個有關"露露"小女生的故事

露露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喔~
可是他有一個壞習慣--愛吃手
他很愛到playground去玩 SLIDE & SWING
很喜歡跟小朋友玩~可是有些小朋友發現他會吃手指頭ㄟ
都不想跟他一起玩了!他很傷心!
到晚上的時候發現手指頭痛痛~
好像有東西要跑出來! 媽媽跟他說可能是小蟲子喔~
露露下的不敢再吃手了~
奇怪後來他去playground玩 其他小朋友又跟他一起玩了~
他好開心喔! 從此以後他都不再吃手了~

嫺聽完之後沉默的一會兒 不說話 眼神逐漸黯淡
我說你覺得這樣還要不要吃手
聽他很懂事的說"那不要吃手好了"
心理os有這麼簡單嗎?

到下午睡午覺時
嫺又不自覺得要吸左大拇哥 我說你忘記"露露"的故事了
他說"記得,那.....吃這個好了,吃這個好了"
(他舉起右手食指看著我 眼泛淚光)
我想說一下子要戒掉是不太可能的
就答應他了

至少讓他先不用再吸左手拇指了!
變得好醜又會咬指甲~ 就讓右手食指暫時分擔一下吧~

等到手指戒完 再來就是要戒尿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p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